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简讯 正文

广工位居“中国大学工科实力评级”第48位

作者:点击数:

  12月23日,软科发布“中国大学工科实力评级”,广工位居全国第48位,较2022年首次发布前进4位。评级反映出广工全面实施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工科特色和优势不断凸显,科学研究和学科水平向高峰迈进,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据悉,该评级从学科规模、学科实力、学科精度、高端人才、科研项目、重大成果、学术论文和科研平台8个维度评价学校工科实力。本次排名中,广工在科研项目维度(第39名),学科实力(第47名),两个维度中表现突出。

  中国大学工科实力评级的对象为所有被纳入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高校,工科范围包括工学门类的38个学科。该评级精选反映工科水平的8个维度共17项指标,对各高校在工科领域的建设情况进行客观对比和评价。

  基于这些指标,2023中国工科实力百强大学出炉,分为两档呈现:中国工科实力A+大学,即工科实力全国前20名大学(相当于工科领域有得分高校的前2%);中国工科实力A大学,即工科实力全国21~100名大学(相当于工科领域有得分高校的2%~10%)。




 广东工业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