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简讯 正文

胡钦太书记出席第11届南方教育年会并作主旨演讲

作者:点击数:

  12月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11届南方教育年会在广州召开,主题是“新征程新使命:教育强国战略的内涵、路径和实践”。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王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孔军主持开幕式。应广东省教育厅的邀请,学校党委书记、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研究院(下称“基信院”)院长胡钦太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会议并在平行论坛作报告。

  胡钦太作题为《增强教育数字化转型意识 深化技术赋能基础教育改革》的主旨演讲。他认为,教育强国建设,离不开教育数字化转型。以AI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或将重塑教育模式,促进教育变革创新。胡钦太重点介绍了基信院依托“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启动的“以信息化推动义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推广”项目(又称“爱种子”项目)。该项目通过重构教学资源供给方式,重塑课堂教学模式,应用大数据赋能精准化、个性化教学,引导广东欠发达地区及其学校因地、因校制宜地开展教学改革,着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城乡、区域、校际教育差距。项目目前已覆盖全国9个省份,惠及广东省内378所学校4813个班级,覆盖了30多万名师生,有力促进广东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张学理在平行论坛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工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广工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实践路径,并将广工-华为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的体制机制建设予以重点推介。

  南方教育年会(原名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至今已举办十一届,旨在为政府行政人员、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建立一个研讨重大教育理论、战略、政策、实践的高端平台,助推教育现代化及教育强省建设。这次年会汇聚了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约300人,为广东教育强省出谋划策,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学校发展规划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年会。





 广东工业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