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简讯 正文

广工9人次入选2023“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作者:点击数:

  11月15日,科睿唯安发布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广工共有9人次入选,居内地高校35位,主要分布在跨学科领域(5人次)、工程领域(3人次)、计算机领域(1人次)。

广工2023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入围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领域

1

李鸿一

自动化学院

计算机学科

2

安太成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跨学科

3

林  展

轻工化工学院

跨学科

4

彭进平

轻工化工学院

跨学科

5

王保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跨学科

6

张山青

轻工化工学院

跨学科

7

李鸿一

自动化学院

工程学科

8

马  慧

数学与统计学院

工程学科

9

周  琪

自动化学院

工程学科

  广工学者自2019年以来连续5年入选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入选人数逐年不断攀升,增长幅度较往年达44.4%,进步明显。入选学者主要分布在工程学科、计算机学科、跨学科领域。

  据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由科睿唯安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制定,入选榜单的学者论文被引频次在WOS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该榜单是目前最有含金量的高影响力学者类别之一。此轮评选,全球共有67个国家和地区的6849名学者入选。中国大陆共有1275人次入选,所占比例从2018年的7.9%上升至17.9%,中国内地科学家在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所占比例翻了一番。


 广东工业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