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高教研究 大学声誉 正文

2022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出炉,广工稳居全球前800强!

作者:点击数:

  

  今天上午,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发布了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广东工业大学在泰晤士大学排名榜中位列世界总排名601-800区间;在中国大陆高校排名第35-49名。今年共有来自 99 个国家和地区的 1662 所大学上榜(相较去年增加了 136 所大学和 6 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世界大学排名榜单。


  今年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榜高校中,共有147所中国高校,包括97所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2所澳门高校和42所台湾高校。在 2022 年的排名中,中国大陆(97 所)成为上榜高校数量第四多的国家和地区,仅次于美国(183 所)、日本(118 所)和英国(101 所)。

  在中国内地上榜高校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进步明显,并列第16名,创造中国大陆高校有史以来的最高排名成绩。中国内地共有10所大学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强,和去年相比,新添3所高校。
  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方法论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全球唯一一份对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任务进行评判的全球绩效表,这些核心任务包括教学、科研、知识转移和国际展望,使用13个经过仔细校准的绩效指标,提供最全面、最平衡的比较,深受学生、学者、大学领导、行业和政府的信任。绩效指标分为5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引文(研究影响力);国际展望(员工、学生和研究);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广东工业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