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高教研究 大学声誉 正文

US News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广工位列内地高校第68位

作者:点击数:

  10月25日,US News发布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该排行榜涵盖了85个国家,超过40个学术专业领域。中国共有382所高校入围,其中内地高校338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35所。相较去年,中国高校整体排名进步较大。

  广东工业大学自2018进入US News排行榜,排名逐年前移,当前位居内地高校第68位,较首次进入上升了51位;居全球第653位,较首次上升554位。

  今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权重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



 广东工业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