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简讯 正文

广工20个学科上榜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作者:点击数:


  10月27日,软科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广工共20个学科上榜,较去年新增4个上榜学科;其中,4个学科跻身全球前50名,较去年新增3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居第25位、较去年前进12位,9个学科位列全球前51-100位,3个学科位列101-200位。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5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对象包括全球5000余所大学,今年有约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所高校上榜。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采用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以及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多项指标评估学校学科综合实力,采用“学术卓越调查”得到的36项权威学术奖项、121本学科顶尖期刊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的31种顶尖学术会议作为测量高校学术表现的重要维度。

  “学术卓越调查”的对象是世界百强大学的院长、系主任、团队负责人和正教授,即全球各个学科的顶尖学者。有别于常见的声誉调查,软科“学术卓越调查”邀请学者推荐提名其所在学科的顶尖刊物和权威奖项等内容。


 广东工业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